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TSN\ME】大话西游 之 社交网络


我们来讲个故事吧。

Mark是个命中注定会成为英雄的人,但是他自己并不知道,更不知道他自己会成为那种英雄。

在遇到Erica之前,他只是个喝着红牛,挥舞着twizzlers的山贼。

Erica是一个漂亮又有本事的女妖精,粉衣飘飘,随手一挥,就有一大片人死在她白骨伶仃的脚下。

漂亮的女妖精当然是不会喜欢山贼的。

温克莱沃斯兄弟告诉Mark,有一样传说中的宝贝藏在哈佛校园网水帘洞里,只要找到了就能法力无边,成为世人景仰的英雄。

Mark喝下三听啤酒壮胆,闯入校园网,找到了“facemash”。然后在月圆之夜,按照温克莱沃斯兄弟教的方法打开了“facemash”。

 

然后,facemash带他见到了Wardo。

Wardo是个很好看的男神仙,穿着非常昂贵有气质的青色纱衣。但Mark觉得他脑子缺根弦,又固执。

因为Wardo相信,他的意中人是个盖世的英雄,有一天会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云来找他。谁能拔出Wardo的手上的紫青宝剑,谁就是他的如意郎君。

为了这,他连神仙都不做了。

Mark觉得他简直是有病,但他把Wardo的剑拔了出来,还对Wardo说了好多他自己都难辨真假的话。

然后他们就一起在炎热干燥的大沙漠里走,去寻找一个叫做“the facebook”的,更厉害的宝贝。它能帮助Mark回到Erica身边。

沙漠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叫SeanParker的光头。他拿着一幅画来找Mark,告Mark,他是天命所归的英雄,一定要跟着他去西天取到真经"facebook"。

Mark觉得,怎么他身边出现的人都有病呢。

找到了“the facebook”,Wardo却不辞而别。他说Mark不是他的如意郎君,他的真命天子叫做凤凰社,别号牛魔王。他要去找他,和他在没有星星没有月亮的篝火晚会上成亲。

Mark没有去寻找Wardo,因为他觉得他自己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于是他找了一个有月亮的晚上,打开了“the facebook”。

Mark终于回到了Erica身边,但是Erica身边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

看着搂着“door boy”的女妖精,Mark很生气,他大喊,我来来回回五百年千辛万苦都是为了你 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你,我这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啊!

Erica挑挑眉,美目流转,问,真的?

Mark理直声粗:如果不信,我可以把我的心挖出来给你看!

女妖精笑笑,纵身跃进Mark的心里。出来的时候她问,谁是EduardoSaverin?

Mark听到这个名字迟疑了一下,还是回答道:他只不过是一个我认识的人,我以前说过一个谎话骗他,现在只不过心里面有点内疚而已。我越来越讨厌他了,而且他明天就要结婚了,你想怎么样嘛?

Erica说,你的良心告诉我,你爱的不是我,而是另一个人,他在你的心里留下了一样东西,我看到这样东西便知道,你回来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他。你来来回回五百年,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为了遇见他而已。

言罢,女妖精挥挥衣袖,心事重重地走了。

Mark坐在石板上发呆。

Sean又跳了出来,对着他说:嘿嘿,徒弟,你还是跟着我去找宝贝吧,什么Erica,什么Wardo,等你找到了facebook,他们就是个屁!

Mark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说好。Sean把“the facebook”的“the”抽了出来,做成一根金箍套在Mark头上。告诉Mark,他从此再不能有七情六欲,直到取得真经的那一天。

于是他们上路向西去。Mark还有了两个师弟,一只叫Dustin的小白猪妖精,和一个叫Chris的英俊河童。

中途,他们经停一片沙漠。那个晚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Mark守夜。

他抓起一把沙,灼热干燥,烫得他手心又痒又痛。

Mark突然听到 很大的雨声,和着他的心跳。

咚咚咚,哗哗哗。如一曲优美的二重奏。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在没有月亮的晚上,他对着Wardo说,我仰慕你啊!Wardo说,仰慕我?他说,何止是仰慕,我简直是害怕失去你啊!

Wardo的笑意散开,清透如滴入纯水的牛奶。

可那不过是个谎。那时他心里想着快点回去找Erica。

头上的金箍突然缩紧,Mark头痛欲裂,紧紧攥着手心那把沙。

他明白了,原来Wardo在他心里留下了一场雨,日夜倾盆,从此他的心里再也听不见别人的声音。

头越来越痛,Mark觉得那个箍子简直要割开他的颅骨。

也许他真的就是那个天命所归的英雄,Wardo是他的七情六欲,如“the facebook”中的"the“,必须要被去掉。

可他就是不想放手,那是Wardo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了。

沙粒一点点从Mark的指缝中漏出,四散开去,钻进他的卷发,帽子,拖鞋。

他终于还是放了手。

天光终于大亮,Mark坐在最高的沙丘上,看着西方。听说Wardo没有和凤凰社结婚,他回到了天庭,重新在他祖父的油灯里做了一根灯芯。

只是不知,他是不是还想要一个盖世英雄做如意郎君。

—————————————————————————————————————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的英雄,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云来娶我。


    

      Wardo从前住在圣保罗的时候,常常坐在祖父膝上,听他讲古时候巴西的神话英雄故事。

     祖父说,Edu,你要做一团火焰,如那些英雄一样,光耀世间。

     Wardo却想,如果,他这一生能遇上那样一个英雄,身披盔甲,脚踏惊雷,撞破隔阂,阶级与秩序,向他走来,那就好了。

    最后,祖父送他去往美国。

   

   波士顿的哈佛校园里,男孩棕发浓密,褐眼清澈,穿着Prada西装,谦和又骄傲。

   

   若是谁能拔出紫青宝剑,谁就是他的意中人。

   Wardo在一堂经济学课上遇到Mark。

   男孩顶着满头细卷,拖着一台索尼vaio,漫不经心地听老师讲证券分析,产业结构。他像只误入沙丁鱼群的鲑鱼,与一教室正襟危坐的西装精英形成鲜明对比。

   那天恰好轮到Wardo做课堂展示,他上台做了五分钟关于LLC的基本结构框架的讲解。

    回到座位上,Wardo收到一张来自后排的小纸条,字迹工整隽秀,语气却有些横冲直撞地询问下课后能否与他交谈。

   转身看向后排,小卷毛以手托腮,正歪头看着他。

  于是相视一笑。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和我的驴一样,来,给你盖个章。

  Wardo成了柯克兰的常客。他十分自觉地担负起了宿舍清扫,食物补充,以及阻止Mark随时随地放飞自我的任务。

  Mark的室友Dustin多了一个棋友,Chris则找到了一个可以与之深聊国际形势,政治经济的人。

  Mark更是常在深夜电联Wardo,隔着电流,空气,Wardo耐心听着他疯狂的灵感。有时甚至会直接起身,跨越波士顿冰冷的夜色去找Mark,不管当时是不是凌晨两点半。

  这个来自纽约中产阶级家庭的男孩就这么蹬掉拖鞋,拿着红牛,赤脚走进他的心房。

  Dustin说,Mark就是那么好运,修个经济课能捡到Wardo,出门慢跑一次又拐到了Erica。

五百年后我因为你才千辛万苦地回到这里,我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你。

  Erica是个漂亮女孩,准确的说,是个漂亮又聪明的女孩。她是Mark的女友。

  Dustin万分不解的一点正在于此,同为宅男geek,无论是同性吸引力还是异性吸引力,Mark的水平似乎都比他高了不止一个数量级。

  所以,当Dustin心中的唐璜Mark被甩之后,Dustin的心情有如坐云霄飞车一样起伏不定,又开心又忧愁。开心的原因大家都明白,愁主要是觉得,连Mark都被甩了,他找到后半生着落的可能性简直趋近于零。

 他是如此忧愁,以至于没注意到Mark喝了三听啤酒后写了篇措辞如狗屁的博客,黑了学校系统,还顺手编了个程序。

凌晨两点半,Wardo用Mark为他复制的门禁卡刷开柯克兰的大门后,才发现这一切。

Dustin安静如鹌鹑地抱着鲑鱼坐在沙发上,祈祷Wardo在最近筹备进入凤凰社的过程中,心理承受能力提升了。

  然而事实是:

  

  “Wardo,我需要你给棋手排行的那个公式。”

   “你还好吗?"

    ”我们在给女孩排名,快给我公式。“

    ”我给你写下来吧。“

 被甩的Mr.Zukerberg,同性吸引力依旧十足。

   

我很仰慕你。


仰慕我?


岂止是仰慕你,简直是害怕失去你。


 

    收到凤凰社邀请函时,Mark来找他投资。

    

    Mark说,我们能一起做出一些很酷的东西。

    首任CEO,首任CFO,首任CTO,和首任公关总管。世界在柯克兰小而杂乱的公寓里落成。

    而EduardoSaverin始终相信,无论是通过facemash,the facebook,还是别的什么玩意儿,Mark注定与众不同。

   

only you,can take me 取西经。

SeanParker实在是个很聪明的人,他实在太了解Mark的心态了。

   他为Mark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规划出一个宏大帝国的蓝图。

   Mark将头顶王冠,把五大洲踩在脚下。Mark明白了Sean的意图。他完全明白。

  所以他去掉了“the facebook ”上的“the”,把公司搬到了门罗帕克。

  而Sean则不停地在Mark耳边碎碎念着,如伊甸园里诱惑夏娃的蛇,讲述维秘创始人,金门大桥,冰冷的水的故事。

  Wardo从来都不喜欢Sean。就如他其实也不太喜欢Facebook一样。虽然这些都是Mark杰出才能的明证,但他总有种隐隐的预感,这些人,这些东西会将Mark带离他的人生,很远很远。

从前 现在 过去了 再不来 ,红红 落叶 长埋 尘土内,开始终结总是 没变改,天边的你飘泊 白云外。

  Eduardo上大学前想过,他会在这里碰到一个英雄,如幼时祖父神话故事里所讲述的一样,身披盔甲,脚踏惊雷,撞破隔阂,阶级与秩序。只是他猜到了开头却没想到结尾。

 英雄要冲破枷锁改变世界的路上,他不是终点,而是障碍。

 现在能随意买下廉坡斯俱乐部改造成棋牌室的FacebookCEO MarkZukerberg,纵使现在依旧踩拖鞋穿连帽衫,却再也不会赤着脚走进Wardo的世界。

Eduardo突然觉得很疲惫,他刚刚在诉讼会上与Mark结束了一场关于虐待动物和考试作弊的争吵。他不想把那些事情拿到大庭广众下来说,就算FacebookCEO MarkZukerberg是属于世界的财富,但柯克兰里的Mark是他一个人的回忆。

        就这样吧,Eduardo想。

 他开始想念家乡,想念那些温暖干燥的地方。那些地方不需要谁成为火焰,也不需要英雄光辉。它们本身就是明亮温暖的。

 他想回到它们的怀抱。

至于Mark,他们不会再有交集,一个光耀世界,一个寻找温暖,他们终是要各奔天涯。

只是可惜,还不曾好好说一句,再见。

                                                                                                                    END

昨天被学姐拉去看了大话三,没什么值得说的,只是听一生所爱的时候突然觉得大话的人设跟TSN惊人相似。Sean是非常聪明的唐僧,Erica是白骨精,婷婷小天使你不要打我,因为设定真的很像。

所以看的时候还脑补了一下花朵穿一身青色纱衣配宝剑的造型。。。鼻血横流。

别的没什么想说的,只是真的忍不住想吐槽一下大话3里的沙漠,喵喵喵,你确定你真的是一片沙漠不是月球表面?我总觉得下一秒至尊宝就要在上面插中国国旗庆祝登月成功。

以前看大话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可能因为看的删减版看得一头雾水。直到看到最后,孙悟空拉着紫霞死活不放手,突然才有些明白。

你看,成为盖世英雄有什么好的呢,再也不能对心爱的姑娘说一句喜欢你。孙悟空最爱紫霞的时候大概就在他不放手的时候吧。死死活活守着那一丝凡心,仿佛在无声地说,我爱你。

哪怕头痛欲裂,也不想放手。

所以我想,马总大概也头痛过吧XD。


评论(1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