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TSN/ME/致郁向】最浪漫的婚礼

此文又名最完美的遗憾。

希望我们都没有遗憾,以及希望你们看到最后......

 迈阿密的四月和一年中其它很多个月一样,温暖晴朗。古蓝色的天空澄净透明,卷状的云层随海风飘动,轻柔舔舐着海平线。

金灿灿的沙滩上,白纱裹就的拱门,鸢尾和玫瑰扎成的花球,都已装点妥当。

Mark四下环视,宾客已到得七七八八,拿着香槟零散地分布着。他有些紧张,不自然地扭头看向站在沙滩边欢迎客人的那个人。

沙滩边的海岸上种了两排高大繁茂的蓝楹花。那是Mark特意让人移栽来的。宾客们下车之后,就是循着这片青蓝色的云雾到达沙滩上的婚礼举办地的。

那个人就正站在蓝楹花路的尽头向来宾致意。海风吹散一片青蓝,花泪飘落满地。多美,那是Mark一生都不会错识的颜色——蓝色,和Wardo。

Eduardo今天的礼服依旧是在Prada订制的,贵的要命,Wardo给Prada贡献了那么多年的营业额都没能打折。但是,同时,这身黑色礼服穿在Wardo身上确实好看得要死。

Mark的喉咙突然有些干涩,他赶紧低下头,扯了扯领带。
领带也是黑色的,但是跟Wardo的黑色却不一样……领带怎么绑得这么紧?Wardo是不打领带的,他穿修身的黑色休闲外套,西装也好,棉服也好,里面都是一件白色的衬衣……这领带到底谁绑的,要勒死他吗?白色衬衣解开最上面的一颗扣子,露出一对蜜色的锁骨,骨窝清晰可见。那不过是锁骨和肩胛骨的连接处罢了,但是Wardo的就是长得该死的诱人……见鬼!这领带怎么扯不下来了!

“Mark,”一个软糯温和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你干嘛跟你的领带过不去?”
指节修长的双手伸至Mark胸前,将领带结固定到合适的位置,领带夹扶正,熟练至极。

脖颈处的压迫感瞬间消失了,心归位了,魂回壳了,所有紧张焦灼都消弥在空气中。
EduardoSaverin打领带的手法果然无人可及。

“我的领带太紧了,”Mark抬起头,语速飞快地解释道。

“哦,”Eduardo脸上带着洞悉的调笑,“可是有人不是用整整一年时间的时间练习过打领带吗?”

“这是Dustin帮我打的,他手笨,我又不好拒绝他的好意,毕竟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Mark表现得特别善解人意,一本正经地将锅扣到了Dustin脑门上。

Eduardo瞥了一眼远处顶着鲑鱼发射器,不知在调试什么仪器的Dustin,嘴角溢出笑意:“你们到底在搞什么?Chris给每一个客人都发了副VR眼镜。Facebook给员工结婚的福利这么好?VR眼镜随便用?”

“我买了Oculus嘛,这个东西多得很,”Mark一句话将Palmer Luckey和他公司归为了婚庆供货商,然后又从脚边的箱子里抓出一副眼镜塞到Eduardo手里,“Wardo你也得带着。”

Eduardo笑着带上了眼镜。宾客们也在Chris的调停下戴好眼睛依次落坐。这场婚礼的座位被分布成了同心圆的形状,来宾按亲疏关系由最小的圆周逐渐向外周坐。

Eduardo的父亲Reberto此刻正老大不情愿地坐在最内圈,他跟Mark为争婚礼主办权闹得不可开交。可惜他没有胡子,现在又戴着VR眼镜,不然绝对会冲着Mark吹胡子瞪眼。

Mark牵着Eduardo的手走到宾客们组成的同心圆的圆心站定,然后向Dustin做了个手势,Dustin不满地撇撇嘴,同时启动了所有人的眼镜。

除了Mark,Dustin,Chris,其余所有人都发出了一声轻呼。

Dustin得意地抱起了拳。
最开始知道主办婚礼的人是Mark时,Dustin其实是拒绝的。

如果是Eduardo办多好,他那么温柔,又那么宠达达,一定不会拒绝Dustin在婚礼现场放两头鲨鱼模型的请求,毕竟Wardo也喜欢海啊。

但是Mark?他只会掏出剑,怼着Dustin去干苦力。

然而后来Mark的表现,大出Dustin所料。他自己承包了婚礼所有细节,大到VR仪器的安排,小到婚礼路边用什么花装饰。

Mark说,他要补偿Wardo。

Chris总用一副无法描述的便秘表情看着独力忙到虚脱的Mark。自从五年前Mark和Eduardo重归于好后,Chris总是用这种表情看Mark,像在看一个将死之人。

Dustin则很兴奋地陪Mark设计起了婚礼要用的程序。

从今天现场观众的表情来看,他们成功了。

毕竟,他们可是把Eduardo前32年的人生,都放到这段15分钟的VR视频里了。

首先,客人们会看到一个小婴儿在圣保罗一座美丽的海滨别墅中出生。Mark为了还原Eduardo出生时的宅子,还亲自飞了一趟巴西。

然后,这个婴儿逐渐长大,有了一双甜蜜的焦糖色眼睛,笑起来像只棕毛小鹿。宾客们看着他从在沙滩上堆城堡的孩童长到可以抱着冲浪板嬉水的年龄。

随后,男孩上学了,他踩着棕色漆皮的小皮鞋,穿过校园里落满蓝楹花的小路。

男孩搬家了,他抱着心爱的冲浪板,在陌生的海域里起伏不定,棕色的大眼里盛满好奇与不安。

男孩爱上了国际象棋,他在万众瞩目的背景下与人对弈,checkmate前却突然打电话问母亲:“妈妈,我可以赢他吗?”

Eduardo的母亲SandraSaverin忍不住伸出手在空中抚摸了旧日的儿子一下,发出了愉快的笑声。

男孩从棋局上走下来,换上Prada西装,走向大学。

他上课,学习,研究飓风,做投资,参加派对,约会女孩。
当看到他在加勒比之夜的派对上带着夸张的帽子跳奇怪的舞时,所有宾客都笑了起来。连Mark身边的Eduardo自己也笑得不行。

这场派对之后,男孩其它的所有活动都消失了。他的一切都围绕着派对上出现的卷发男孩转。

他们在窄小的学生公寓里违反校规,击掌欢笑,分工合作,制定策略,争吵不休。

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因为他们知道,这群大学生,在改变世界。

Mark却捏紧了拳头——快到那一段了。

他戴上了VR眼镜。

Eduardo正在VR视频里看到加州大雨那一段。湿漉漉的自己从帕罗奥图的别墅里冲出来,向机场跑去。

宾客里有人开始窃窃私语。

回到纽约,Mark打来电话邀请他去加州。Eduardo的心提了起来——那是一场伏击,他知道。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视频里的自己兴高采烈地买了机票。

然而,当视频中的小人走进Facebook公司的那一刹那,Eduardo眼前的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其它宾客的唏嘘声越来越大,Eduardo却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派对现场。周围的场景不再是精美的动画制作,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场地,古早的涂鸦,老式的电脑,玻璃做的会议室,杂乱堆放的箱子——12年前他来过这个地方。

动画做的Eduardo小人不见了,Eduardo发现自己正以主视角看着这个世界。
他以一个动画小人的身份,回到了12年前Facebook在帕罗奥图初创时的场地。

周围的人来来往往,也都是Facebook建立伊始,Mark招募的那些员工。

“Wardo!”Eduardo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个圆头圆脑的虚拟Dustin正在向他挥手,“快来!我们的会员数马上要破百万了!”
Dustin身边站着的Chris也正在向他微笑。

Eduardo看向自己身边,Mark穿着短裤和套头卫衣,正在搔脑袋。
“你当时不喜欢Sean,”他有些局促,“所以我让Chris代替他了。我……一直都,真心希望你来参加百万会员日的派对的。”

耳边还有窃窃私语,虚拟场景里的人群也逐渐聚集,愈加人声鼎沸。

不远处有一个巨大的计数器投影,上面的数字不断变动着,999994,999995,999996……离那个数字越来越近了。

“我们成功了!”人群爆发出欢呼,程序员们漫天扔纸,相互拥抱,有人打开了香槟。

Eduardo看着兴奋的人群,露出微笑。

他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他,Mark,Dustin,Chris都在Facebook新开发的VR聊天室里。

Mark把百万会员日搬到了这个聊天室里,让他得以体会他当年应该体会的喜悦。

这是他的补偿。

“Wardo,”Mark在虚拟的时空中画出一块玻璃,“你还记得柯克兰窗户上那个公式吗?”

  Eduardo转身,隔着玻璃,与Mark四目相对,点头:“当然。”

 

他伸出手,以手作笔,在那扇不甚工整的简陋“窗户”上,一笔一划写下:

Ea = 1/(1 + (10 ^ (Rb-Ra) /400 )) 

Eb = 1/(1 + (10 ^ (Ra-Rb) /400 )) 

Eduardo写得很专心,衬衣袖子不老实地露出他清瘦优美的手腕骨——跟他的锁骨一样优美。

很多年前,Mark在柯克兰里,跟Wardo一起喝酒时就知晓了这一点:巴西人的骨骼是上天恩赐的礼物。

跟Sean鬼混各种派对的那段日子里,他找过一个漂亮的巴西裔维密女模,她也有漂亮的锁骨和腰线,口音性感。但当Mark伏在她身上用力时,脑子里浮现出的,却是柯克兰沙发上,解开一颗衬衣扣子露出锁骨的Wardo。他抬手拿着啤酒瓶喝酒,一段手腕骨尽是精致风流。

而多年之后Mark才明白,他在他的锁骨里初尝到爱恋的欲望,却没能与他共享这段爱恋。

Eduardo写完了公式,抬头看着Mark,目光坦然清澈,了无遗憾。

是啊,百万会员日从来都不是Eduardo的遗憾,他是Mark的遗憾。

Mark突然笑起来,虽然很难看,但那明显是个笑容。
他猛地伸手穿过玻璃 ,将Eduardo推转到另一个方向。画面又突然改变。

看VR视频的宾客们也被拉进了聊天室,所有人都进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新场景——那是新加坡最大的花园广场。

一个红裙女孩从广场的远端向Eduardo走来,宾客们都起身鼓掌。

那女孩每走一步,场景就改变一点,等她走到Eduardo面前,两人双手交握时,整个场景竟然变成了古色古香的中式庭院,院内院外流动着喜气洋洋的红色。红灯笼,如意结,双囍字,龙凤烛。

“Edu,我来了。”女孩的声音里是满满的快乐。

幸福的新人紧紧相拥,笨重的VR眼镜也阻挡不了他们热烈的爱意。在场的宾客们再次爆发出祝福的掌声。

Mark摘下眼镜,慢慢退出了宾客包围圆圈中心。

他是红绿色盲,从来都不知道红色好看在哪里。

但是,既然Wardo的新娘,新加坡华裔,热情美丽的海洋动物家Julia的文化传统里认为红色是喜悦吉祥的,他也就必须满足她的要求。

他要给Wardo一场最完美的婚礼。

红色和黑色,应该也是很相配的吧。

                                                                END

我以为你跟我想要的生活矛盾。

其实你跟什么都不矛盾,你只是跟我别扭自负的心矛盾。

我骗你,也骗自己。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Eduardo,是找不到唯一的那颗星的温柔小王子。
原来我的心里藏着一个Mark,满身是刺的小玫瑰。

其实我只是没等到我的小王子回来而已。
但我不会被猴面包树压死的。

我有刺,我骄傲,我连老虎都不怕。

你也不是我的小王子,你只是满天的星星。

来自:一个心情郁卒者写的be

拒绝寄快递寄刀片查水表。

 
————————————————

看了大家的评论我觉得我确实对不起你们orz

评论(31)
热度(84)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