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TSN/ME】圣诞夜适合分手

谨以此文纪念我寂寞如狗的圣诞夜。

此文又名“交了女朋友的基友都没有好下场”

 “烤鸡,牛油果卷,杂菜沙拉,苹果酒......”哈佛大学历史系大二学生ChrisHuges正在认真地清点为一场小型圣诞晚餐所备的菜品。

突然,一只肉手从他的背后横插过来。

“嘿!”Chris恼怒地拍掉那只不请自来的黑暗之手,“你还没吃饱吗!”

虽然Chris反应很快,但是敏捷的Dustin已经更快地带着一只虾卷缩回手。看了看自己小肉爪上被打出的红印,他委委屈屈地把虾卷塞进了嘴里。

Chris一手将餐盘挪去了远离Dustin的安全地带,一手薅住面前这不成器的室友,将他从小客厅拖往里间的卧室,无视他全程撕心裂肺般的嚎叫。

卧室里此刻正坐着Chris另一个“不成器”的室友。

哈佛大学心理学专业大二学生MarkZuckerberg,板着他那张标志性的死人脸心无旁骛地敲着代码。Chris像扔一条死鱼一样把Dustin摔在他的床上,他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Mark,”Chris松了松领口,看向电脑前不动如山的那尊大佛。Dustin可不是只苗条的金鱼,把他拖这么一段路简直就像跑五千米,“我知道你不能帮我布置场地,也没指望你帮我招呼客人,所以现在,我只希望你能帮我‘好好’看着Dustin。”

“这不公平,Chris!”Dustin嘟嘟囔囔地抗议着,“Mark什么都不干,你对他这么和颜悦色。我是想帮忙的,结果却被赶出来了。”

“帮忙?”Chris扭脸皮笑肉不笑地看向Dustin,“多亏你的帮忙,我准备好的杯子蛋糕和曲奇饼都已经没有了。真是帮了大忙啊,Dustin。”

理亏的达达不得不在Chris的逼视下低下了头,两只手心虚地搓揉着Mark的枕头。

“离我的枕头远点,”Mark终于从代码的世界里抽身出来,处理问题儿童Dustin,“你在这里安静呆十分钟,我订的披萨马上就到了。双倍芝士,想喝多少可乐都随你。”

后来成为FacebookCEO的MarkZuckerberg被称为暴君不是没有理由的。
他总能简单粗暴地直击问题关键。

Dustin安安分分地在Mark床上扮起了鹌鹑,Chris放心地回小客厅继续准备圣诞晚餐。

圣诞节本来应该是跟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今年柯克兰H33套间里有过圣诞接传统的两个人恰好都因为各种原因留在了学校。
一贯周到的Chris觉得就算在外求学,一年一度的圣诞还是应该过的。于是着手筹办了这场圣诞晚餐。
不过圣诞的犹太人Mark负责在卧室安静打代码,过圣诞的贪吃鬼Dustin负责给Chris添乱。Chris负责场地,食物,邀请客人以及等等杂事。

每次手忙脚乱的时候,Chris总是由衷地想念柯克兰H33里的另一位“隐形室友”——EduardoSaverin。

要是Wardo在就好了,Chris一边往圣诞树上挂小彩灯,一边感叹着。Wardo在的时候,房间是井井有条的,Mark是井井有条的,Dustin也是老老实实的。要知道,他昨天收拾Mark和Dustin的套间时,花了整整六个小时。

可是Wardo最近交了新女友,正处于热恋期,他总不能让Wardo扔下女朋友来帮他收拾房间吧。他可没这本事。 ——事实上,柯克兰里大概只有Mark有这本事。
不过好在,Wardo答应了今天晚上会来吃饭,他的女友也会来。Chris还叫了两位女性朋友,嗯,今晚一定会很热闹。

Chris踌躇满志。

可惜没帅过三秒。

“Chris!Chris!”房间里又响起Dustin撕心裂肺的喊声。

Chris无奈地揉了揉眉心,走向卧室,“又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Dustin坐在Mark床上吃培根披萨,满嘴都是芝士,“你说过今天晚上要请两个姑娘来,是吧,我只是想问问,她们...有男朋友吗?”

Chris挑挑眉,慢悠悠地拖长了声音回答道,“据我所知,男友嘛,倒是都没有。”

Dustin的眼睛里一下子装满了小星星。

“但是,”Chris突然严肃了神色,“你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来吃晚餐的是两个姑娘吗?”

Dustin举着半块披萨,傻乎乎地摇了摇头。

“因为她们是一对情侣呀,”轻飘飘地丢下这句话,Chris转身施施然出了卧室。

脱单希望破碎的Dustin在原地凌乱。

“Mark,”披萨从手中滑落,掉回地上的披萨盒里,Dustin瘫软无力地倒仰在Mark床上,“我看我这辈子都找不到姑娘约会了。”

回应他的是Mark毫无波动的节律性敲击代码声。

“Chris已经换了好几个男朋友。你虽然不喜欢社交,但是我们一起出去总有姑娘对你示好,”Dustin在床上翻了个身,“还有Wardo。”

敲击键盘的声音悄悄变弱了一点。

“Wardo今天晚上要带女朋友来啊,唉”Dustin又给自己翻了个面,“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姑....诶,Mark!”

刚刚还肆无忌惮地在Mark床上做蛋筒状滚动的Dustin瞬间惊恐万分地坐起了身。一直专注敲代码的Mark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床边,正满面寒霜地看着他。

“Mar...k,”Dustin莫名的心虚,挂起一副讨好的笑脸,手底下赶紧抹了抹,准备趁着Mark还未发现,把床单上的芝士渣和褶皱抚掉,“有,有事吗?”

“有,”Mark的目光在自己乱糟糟的床和惴惴不安的Dustin之间打了个转,淡淡说了句,“帮我去储物柜里拿些东西。” 



 晚上七点半,Chris的两位女性朋友准时到场。
“欢迎,快请进,”Chris对着两位女士露出了足以融化冰雪的温暖笑容。

“这是Jennifer,”Chris指着两人中较高挑的那位介绍道,“旁边这位是julia。”

Jennifer是个金发的高挑美人,有双澄澈的蓝眼睛,Julia却是个个头小巧的棕发女孩,短发娇俏,褐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这是我的室友,Dustin。”

放弃治疗的Dustin怀里还抱着披萨盒子,听到Chris的话,恹恹地举起半块披萨挥了挥就算打招呼了。

“这...这...这个,”Chris的目光在沙发上的Mark身上逡巡一圈,犹豫了许久,还是为难地开口道,“那是,Mark。”

“wow,”Julia似乎更活泼一些,“Chris你的室友们真可爱。”
她笑得非常甜蜜真诚,一双大眼睛弯成了月牙。

Chris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先坐下吧。”

Jennifer和Julia刚刚落座,门口又有来客。
一对青年男女出现在小客厅里所有人的视线中。

那是一对非常相称的漂亮情侣,女孩身材娇小,曲线玲珑,一头略卷的乌发搭配精心修饰过的面容,酒红色的格子裙为她更添了几分活力。
旁边的男孩更是俊美,身材尤其好得没话说。

Julia扫了一眼他包裹在Prada西装下的宽肩窄臀,扭头低声对Jennifer道:“wow,这男孩迷人得简直不像个异性恋。”

“抱歉,抱歉,”那男孩的声音也非常好听,软糯温柔,搭配上他焦糖般的笑容,直甜进人心窝里去,他一边将女伴让进室内,一边表示着歉意,“外面下雪了,我们在路上耽误了一会儿。”

“道歉可没用,Wardo,”Chris伸手将Eduardo带来的蛋糕接过去,“让我一个人布置房间,准备食物,我记住了。”

“下次换我来,”Eduardo眨了眨他浅棕色的鹿眼,认真地向Chris保证道。随后,他转身将那位漂亮娇小的女孩拉到自己身侧,环视着小客厅,郑重向众人道,“这是Molly,我的......见鬼!Mark你那是什么造型!”

“噗噗噗”这是没憋住笑的Julia发出的类似汽车排气管道的声音。Jennifer嗔怪地看了她一眼。Julia吐吐舌头,小声地说了句,“sorry。”

这委实不能怪她,谁让Chris那个叫Mark的室友裹了一件珊瑚绒的格子睡袍坐在沙发上。他的睡袍里居然还穿着一件灰色的连帽衫!头上有一顶棕色的毛线帽,帽子两边还有两个毛球耷拉下来。

如此怪异的装扮,偏偏那位Mark却穿得一本正经,淡定地在沙发上喝啤酒。
Julia从第一眼看到他时就想喷笑,辛苦憋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

“Mark,你怎么了?”EduardoSaverin已经完全忘记了还在身侧要介绍给众人的女友,长腿一跨,半蹲到了Mark面前,“发烧了?很冷吗?”

他好看的长眉皱成了一团,伸手就把Mark手里的啤酒撸下来扔到一边,然后撩起西装袖子,用自己温热的小臂贴上Mark的额头,测他皮肤的温度。

Mark诡异的装扮完全没有引起Eduardo的笑意,相反的,他脸上满满的都是焦虑。即使感受到了Mark的体温正常,也没有令他面上的担忧减少分毫。他仔细观察着Mark的皮肤,瞳孔,Mark也就安安静静地坐着任他打量。那一刻,这两个人周围似乎产了一种磁场,让旁边的人不敢去打扰。

“嘟—嘟—”Jennifer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新短信提示音,她拿出来一看,发件人正是坐在她身边的Julia。

来自 July:WOW,我觉得我的猜测是对的。这么H!O!T!的男人果然不可能是异性恋:)

“Wardo,不用管他,Mark健康着呢,你知道的,他的衣品一向奇怪得不可理喻,”Chris虚搭着被冷落的Molly的肩,将她送到Eduardo旁边,“你不要一看到Mark和Dustin就开启鸡妈妈模式,放松点,他们俩在把柯克兰拆了之前是不会把自己弄死的。”

“上回,Dustin在宿舍里通宵打了三天游戏,出门碰到Wardo就直挺挺地倒下去了,把Wardo吓得不轻,他现在一看到Mark和Dustin有异常状况就反应过度。”Chris继续不动声色地打着圆场。
Jennifer和Julia自然也配合地发出善意的笑声。
怎么又扯上我了,Dustin把手里空了的披萨盒子换成一盘牛油果卷,闷闷不乐地边吃边想。

Molly闻言脸色缓和了不少,她伸出手,羞怯地环住了男友的腰,开心道,“我一直知道Edu是个温柔善良的人,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Eduardo低头看了一眼没有反驳Chris的Mark,松了口气,大约真是他紧张过头了。于是他爱怜地抚了抚女友的头,拉住她的手,坐到旁边的小沙发上。

Mark看着那两只交握的手,眼眸中闪过一道寒光。

这个眼神则被Julia看得一清二楚。

她低下头,又编辑了一条短信。

 发送至:  dear Jenny

   我打赌,坐在沙发上的那个geek,也不是异性恋!

她刚刚把手机放下,一抬头,就撞上对面Molly探询的目光:“美女们,请问你们是?也许是为Mark和Dustin而来的?”她的表情倒是落落大方,只是挺直的脊背令她看起来像只被侵犯了领地的猫咪。

Julia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女人啊,总这样死死盯住同性中的潜在的竞争对手。可是小妞,今天晚上要跟你抢男人的又不是我。

她索性大大方方地搂住Jennifer亲了一口,曼声道:“我是Julia,这是我的女友Jennifer,我们是Chris的朋友。”

“原来如此,”Molly的表情瞬间柔和了几分,身体慢慢放松,缩回Eduardo怀里,“你们看起来很相称.....”

“你是亚洲人。”屋子里突然响起一个冷冷的声音。

Molly侧过脸,看向出声打断她的Mark,有些愕然地回答到:“是的,我是亚裔,我来自.....”

“那你没必要说违心的话,”Mark的语速极快,“根据联合国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整个亚洲社会对LGBT的认可度只有6.8%,亚洲LGBT群体认同感相当低,不过这是由于社会传统文化造成的,所以你如果厌恶lesbian可以直说,我们会尊重你的。”

Molly涨红了脸,急忙挥着手想解释,“不不不,我是亚洲人,但是我并不歧视LGBT,我在学校里......”

“你是学什么的?”Mark又冷冷地劈下一刀。

“我是学艺术的,”Molly觉得Mark可能是想换个话题缓和一下气氛,心里松了口气,“我很欣赏.....”

“艺术?”Mark再次毫不客气地打断她,“亚洲大部分国家基础教育水平都很高,亚裔的逻辑思维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强。所以我所认识的亚裔都从事科学工程领域和医学领域,难以想象,你居然来美国学艺术。”

Molly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Mark的眼神严厉得没有一丝温度,让她觉得自己仿佛在被中学时的训导主任审阅——不学医学不搞科学,你简直拉低了亚洲移民的平均智商。

“Mark,”Eduardo觉得有些过分了,虽然,“在无意中给别人难堪”是MarkZuckerberg的一贯优良作风,但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刻意,况且,Molly可是个女孩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天分,Molly的画作很优秀,艺术适合她。”

Mark不置可否地抿了抿嘴,似乎对这个话题失去了兴趣,他懒懒地站起身,向卧室走去,宽大的睡袍下摆在他身后晃悠着,“Wardo,MCM旗下的一个子网站邀请我为他们建份数模,经济学方面的,我需要你帮我建立一个数学模型。”

“真的?”Eduardo浅棕色的双眸瞬间明亮了十倍,他“噌”地站起身,兴奋道,“你什么时候需要?”

Mark停住脚步,转回半个身子,平静道:“现在。”





“不,我们说好的,”Molly拧着身子坐在沙发上,背对Eduardo,“我们今天晚上还有很多安排呢,EduardoSaverin,你不能丢下我。”

Eduardo抚着她的肩,温声安慰解释着。客厅正中的空间都留给了这对闹别扭的小情侣——在MarkZuckerberg扔出了他要在圣诞节征用Molly的男友这个重磅炸弹之后。

而这位始作俑者现在则毫无歉意地在卧室里敲代码。

Jennifer的手机嘟了好几回了,但刚才Mark和Molly之间波折起伏的剧情太精彩了,她还没来得及看,不过用脚丫子想也知道那是Julia发的。

现在,男女主角已各自安好,她们这些吃瓜群众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卧室和客厅之间的分界线上,吃Chris精心准备的圣诞晚餐。

牛油果卷早已在Dustin嘴下阵亡,他现在正在对付那只塞满了香甜馅料的圣诞烤鸡。Julia则专心致志地吃着杂菜沙拉....里的圣女果。Jennifer倒了杯苹果酒,打开手机看吐槽。

来自:July
天哪MarkZuckerberg太可怕了,幸好我这辈子都没机会当他的情敌了。PS.如果那女孩是个恐同者,尊不尊重她应该是我们俩说了算吧。为什么他说得好像他就代表了LGBT。

来自:July
那小姑娘都快哭了。EduardoSaverin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看出来这是争风吃醋求他关注?他不会真以为MarkZuckerberg是发烧了吧。

来自:July
真感人,EduardoSaverin为了帮MarkZuckerberg建模放弃跟女朋友圣诞约炮的机会。“直男”做到这个地步也太仁义了。

Jennifer笑得把苹果酒呛到了气管里。

Julia丢下杂菜沙拉过来帮她顺气,Jennifer搂住她,笑得乐不可支。

Dustin默默地把一块鸡肉塞进嘴里——为什么吃出了狗粮味儿。

而另一边,客厅里,终于有人也意识到,今晚她不能给别人发狗粮了,相反的,她可能会被别人塞一嘴狗粮。

“Saverin!”Molly突然愤愤地站起身,大声对着Eduardo嚷道,“自从我们谈恋爱以来,哪次约会时间不是要以MarkZuckerberg的安排为先!‘Mark没吃晚餐’‘Mark要我帮他找一份资料’‘Mark昨天睡太晚了我得去看看’,天哪Eduardo,我知道你是个热心的好朋友!可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为什么不直接领养MarkZuckerberg呢!”

当然是因为领养了就没办法跟他结婚了啊。

Julia在手机上敲出这行字给Jennifer看。

似乎是与她心有灵犀一般,Molly也意识到了这点,她甩开Eduardo的手,走到门口拿起外套,冷冷地说了一句:“也许我说错了,你不该领养他,你该向他求婚才对。EduardoSaverin,跟你的好朋友过一辈子吧,我祝你们不幸福。”说完,Molly扭头跑出了宿舍。

“Molly!”Eduardo急忙追了出去,连外套都没来得及拿。

套间里瞬间安静下来,看了一场好戏的吃瓜群众们面面相觑。房间里只有Mark敲击键盘的声音,异常清脆响亮。


Eduardo回来时,已经是20分钟后了。他看起来非常挫败疲惫,径直走进卧室,倒在Mark的床上。

吃瓜围观二人组,Chris,Dustin则非常识趣地转移阵地去了客厅。

今天晚上他们过得简直像游牧民族一样。

“Molly跟我分手了”Eduardo怔怔地盯着卧室上方的天花板,不喜不悲地宣布,他变成了这屋子里的第四条单身狗。

敲键盘的声音小了一些。

“我送她上了计程车,她说她很伤心,让我以后再也不要跟她联系了。”

敲键盘的声音又小了些。

“她说,我不爱她。”

敲键盘声已经基本停下来了,只有一点轻微的摩擦声,也许是在关闭程序。

“我到底都干了些什么”Eduardo用双手捂住脸,无力道,“我好像伤害了一个姑娘,我现在该做点什么。” 

 有一双手伸过来,轻轻地拉开了他蒙在脸上的手。他听见好友冰冷沉稳的声音。

“她不是告诉你了吗?Wardo。”
Mark的脸挡住了来自天花板的灯光,投射下的阴影正好覆盖在Eduardo迷茫的眼中。

“你前女友刚刚让你向我求婚,不是吗?”


“噗!”正在客厅喝茶的Chris一口水如雾气喷出。

Jennifer的苹果酒又呛进了气管,这回,Julia自己也被圣女果噎住了。

唯有Dustin,岿然不动地吃着他觊觎已久的虾卷。

“呵哈哈,Mark,”Eduardo一拳揍到了Mark肩上,“这个冷笑话一点也不好笑,还不如你今天的造型好笑。”

虽然说着不好笑,Eduardo的表情却明显轻松愉悦了许多。他坐起身,Mark则就势盘腿在地板上坐下,“不是为了跟我求婚那你为什么要回来?”

“你不是要让我帮忙建模吗?”Eduardo笑意愈发温和,“说起来你的床单为什么一股芝士味,明明上前天才帮你换的,你又在床上吃披萨了?”

“这可不是我干的......”
…………

卧室里的对话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慢慢变成不可闻及的喃喃细语,那里与客厅,似乎又成了两个世界。

Chris摇摇头,似乎该清场了,不然,接下来那两个毫无自觉的人不知道又会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今天晚上的高潮已经够多了。

他送Julia和Jennifer下楼,Jennifer在宿舍大门口回看了一眼,幽幽地对着Chris道:“如果你朋友今天晚上去找那个女孩,哄她一晚上,她会原谅他的。我想你朋友自己也应该明白。”

Chris微笑着,不置可否:“也许吧,Wardo每次带女朋友来见我们,都没有过好下场,他应该也习惯了,不想挣扎了。”

Julia闻言惊讶地瞪大了眼,Chris看出她收不住的好奇心,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但Julia到底没忍住,扒着Chris的手,挤眉弄眼地哀求道:“最后一个问题,就一个问题!”

Chris无奈地点点头。

“EduardoSaverin那么性感,你见到他的时候,怎么就没下手啊?不准说不是你喜欢的类型!”Julia笑得不怀好意。

Chris一愣,回想了一下第一次见到Wardo时的情景。

一身黑风衣的高个男孩站在H33门口,手里提着一打啤酒。棕色的双眼似小鹿般温和清澈,笑意明媚。

“请问MarkZuckerberg住这里吗?我是EduardoSaverin,他让我有空到这里来,和他一起讨论一些经济学问题。”

那男孩如是说。

然后他就看见他那个昼伏夜出如山顶洞人的室友像一颗跳跳糖一样蹦出来了。

然后他就看见他们俩脱了外套撸起袖子在客厅的茶几上讨论得热火朝天。

然后......

然后他就想起了Mark挂在墙上那把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现在,面对着一脸期待的好奇宝宝Julia,Chris深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告诉她实话。

“我为什么不对Eduardo下手吗?当然是因为Mark练击剑啊!”

   

                                                                 END

    本来这篇文不该这么欢脱到结尾的...碎碎念...我本来是想写Wardo的角色歌【圣诞结】的...如此虐人心脾的歌,应该大家一起分享。【微笑】

结果在发文前看了几篇小甜文,瞬间就给忘了...大家还是一起安安心心吃糖比较和谐~

   圣诞节的时候,我在复习,圣诞节两天后,我在考试,考完试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又在复习.....绝望...所谓专业选得好,年年像高考;所谓上课划水一时爽,期末复习火葬场;所谓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所以,鉴于我本文是我在复习中写的......我的心理可能略变态......所以,本文的mark腹黑霸道高情商,花朵呆萌迟钝傻......ooc全怪药理学!!!

评论(42)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