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我知你不是最好。

风度翩翩唇红齿白的英伦少年是很遥远的你。
你最曼妙优美的岁月里我埋首于枯燥的学业里。
当我受你美丽吸引时,你却褪去年轻的皮囊,要用阅历和演技征服世界。

然后我才慢慢知晓,太过于俊美的外貌也是你心上的一道束缚。


你总在逃离舒适区。

离开高中校园去演戏;离开家乡苏格兰去伦敦,去洛杉矶;离开“风度翩翩的英伦青年”形象去挑战自我。


与其说是尼古拉斯,图姆纳斯,罗比,汤姆,韦斯利,查尔斯等一众完美的男性角色吸引了我,不如说是银幕外我所窥视到的一点真实的詹姆斯麦卡沃伊吸引了我。

选本子任性,开玩笑豪放,踢足球,做慈善,鲜活如斯。

我记得你宣传Wanted时始终不肯回答主持人“跟朱莉接吻是什么感觉”的无聊问题,也记得你带着饰演千欢,科特的几个年轻演员接受采访时活跃气氛,带着腼腆的演员参与话题。


如果你是个中国人,大概该是我叔伯一辈,但事实上,你的儿子比我还小。
不过这并不妨碍你留满脸的胡须,赞美配啤酒好吃的面包热狗,陪儿子听泰勒斯威夫特。——又年长,又年轻。



我知你不是最好。

可是我认为你已足够好。

为亲爱的39岁的詹老师举杯。

祝你永远年轻,永远自由,时间给你的永

远是美丽——先是身体,后是心灵。



————每年都要写给阿詹老师的肉麻生贺


评论
热度(22)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