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卡配罗|随便看看】一个旧文的旧版本



苦逼地喝稀饭的时候突然在B站翻到了 @WhiteShiki 姑娘剪的 转身之间 【不知道为啥粘链接粘不上】


这歌不杀人,但是特别贴合,所以我就开始咬手帕了…


我之前写【你一生的故事】时其实有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里有一段欧足联颁奖礼那天的卡纸的心路,第二版删掉了,因为我对它并不满意......现在突然觉得它好合适在今天放出来.....


旧文旧人,旧事旧版本,回忆那么宝贵就是因为它不会再出现了,我们其实都知道的。

【这个时候我需要微博上那个委屈巴巴的表情!!!】



(注:这段文字的设定基础是当他沉睡后,小王子梗参见你一生的故事)





**


小小的贝拉还是个孩子,她并不懂父亲刚刚为她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正如她也不懂人类寻找玫瑰的规则。


当小王子找到玫瑰后,并非是玫瑰被他拥有,而是人类向玫瑰献上自己的时间,情感,与心灵。


是玫瑰驯服了小王子。



那颗强大坚韧,敏感温柔,永不服输的心脏,到底会被献给怎样的玫瑰呢?

kaka想不到。


是成为傲视同侪出类拔萃的运动员的梦想?或是延续血缘拥有温情紧密的家庭关系?再或者,是被历史永远铭记?


好像是,又好像都不是。



kaka记忆中那个小王子的心,似乎永远都是属于他自己的,他从不停留,从不休息,始终走在寻找玫瑰的路上。地理学家也许能记录下他走过的路程,但不能描摹出他踏过的每一步的韧性。



当kaka灰头土脸落在沙漠里,几乎丧失信心时,是小王子每天不放弃的奔跑,让他重新燃起飞翔的希望。


而kaka亦觉得自己何其有幸,能作为那个见证他伟大的时代的地球人。


纵然他们只是,共渡了一段黄沙漫漫的旅程。


**





kaka站在2018/2019赛季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后台的候场通道口。


带着塑胶味的热气飘过他的额头。暗沉背景里,几盏高明度的射灯越过影子划出一道清晰的前路。


导播和场控在kaka身后交替着对自己的耳麦疯喊,零碎的片段像涨潮的泡沫冲刷他的耳蜗。


“跟团队沟通没有用...”“他们确定了...”“他不来了...”“不等了...”“开始吧...”



四周空气黏腻似水分蒸发过头的蜂蜜,Kaka有一瞬间的晃神。


他曾在许多通道里等候过。圣保罗医院的急救通道,圣西罗球场的球员通道,巴拉哈斯的机场通道,每一条通道的尽头,都是一场新的人生旅途。


有风自钢筋铁架搭起的装饰墙缝隙吹来,带走一丝气闷。


Kaka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的伯纳乌球场,初到马德里的他在球员通道里偷偷向外看,四万人的欢呼掀起风旋直扑他的脸。


当时的他暗自以为,那会是起飞的新风向。





“Kaka,”女导播急匆匆走到Kaka身后,从焦灼的表情中挤出一点笑容,“你该上场了,就跟彩排时一样,从舞台左边进,弗兰会从右边上场,可以吗?”


Kaka配合地点点头,在欧足联的其他活动中,他曾与这位女导播合作过。


“我明白,”他语气平和且自信,令听的人也莫名安心许多。

焦头烂额了小半晚的女导播舒出一口气。



Kaka走上后台通道,在暗淡的光线中穿行。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茫茫然降落在伯纳乌球场的青年了。


今天的他梳齐了头发,换了新做的西装,将要以嘉宾的身份回到他曾经熟悉的地方,面对一群曾经的队友和对手。


成为名宿的意义大概就是,他得以跳脱出俱乐部,国家队赋予的特定身份限制,用更客观的目光去审视足球的世界。譬如在今晚这样的场合,他的心跳不会因为抽签结果发生变化。而如果是作为职业球员的他坐在台下,心情肯定大为不同。



现役与退役,台上与台下,这沟壑似乎远比替补席和球场间的距离难跨越。


kaka定了定神,准备好饱满的笑容,沉着地走向舞台。


蓝色的背景,激昂的音乐,台上台下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Kaka还没能仔细看几眼,男女主持便开始对他和弗兰轮番提问。



官方寒暄交谈结束后,kaka走到抽签台后站定,会场里响起规则讲解,他才有了一点空闲向台下扫了一圈。


原来在后台听到的消息是真的,那人,真的没来。


kaka还来不及分辨自己的心底到底是什么滋味,抽签仪式已经开始。



“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第一梯队的名字一个接一个响起,牵动台下或直播屏幕前颗颗心脏跳动。


Kaka的心情很平静,他已经不是职业球员了,这项竞技运动的胜负纷争再不能带给他压力。


十多分钟过去,透明玻璃缸里只剩下了三个球,Kaka如之前一样,拧开一个黑白相间的小球,抽出里面写有俱乐部名字的卡纸。


那张纸打开到一半时,“Juv”几个字母映入眼帘,他心里突地一沉。


但这心情变幻也只是一瞬间。


“Juventus”


Kaka打开纸片,将这个于他而言,熟悉,又不熟悉的名字举起,展示给镜头和台下观众。


欧足联的秘书先生开始讲解,镜头即将转向一旁等候抽出组别的弗兰。


Kaka到底没能忍住,半垂眼帘,又向台下左右扫了两眼。


他确实没来。


手心里的“Juventus”,是今夜的kaka和他之间仅有的一点联系。






仪式结束得比kaka想象中快一点。抽签,观礼,和旧队友们道一声好,平静且自然。


他依照原路从后台的通道离开,耳边尽是收拾残局的工作人员杂乱的人声。


这场大戏终于落幕。



“Ronaldo真是说来就不来,准备好的通稿全作废了,”某个略带抱怨的声音远远传来,钻进kaka的耳蜗,似鼓槌在他心口不轻不重地一敲,发出低沉的声响。


他这一晚上都极力避开的思绪终于有了实体。


那个名字,那个人的缺席。


CristianoRonaldo。



嗨,老朋友,你还好吗?





作为前队友,前对手,朋友,曾经双子星中的另一人,他应当如何评论这行为?


孩子气,任性?或是勇敢,不屈从?又或者,是更深层次的利益,势力纠葛的结果?


他应当准备一条得体客观的答案。就像应付记者无数次的“你认为梅西和C罗谁是当世最佳球员?”提问,他都面面周全。


因为他是一位退役的球星,人们称他为名宿,那意味着他的话可以作为赞扬或诋毁一名现役球员,或是挑拨关系引起舆论纷争的绝佳利器。



可是,现在,回忆起他和CristianoRonaldo相处的每一刻,对于他缺席这一行为,Kaka只想笑。


发自内心的笑。


因为kaka发觉,即使过去了这么久的时间,即使他们分开各自有际遇,他的小王子,仍是小王子。



他从来不低头。

哪怕是看台上嘘声震天,哪怕是他已经泣不成声,他也从来不低头。



如果此刻,他正在缩成一团的小王子身边,他只需要走过去,将小刺猬似的男孩拥进怀里,轻轻抚一抚他的发顶。


可惜现在,他并不在他身边。





Kaka走出后台,躲到一根立柱后,双手合十,轻声祷告:


“仁爱的主,


你向来不远离你每个儿女。现在求你关心眷顾与我远离的人。


求你在他的路上,与他同在,做他的保护,使他对你的信靠,始终不变。


求你赐给他聪明智慧,有抵挡试探的能力,做好你叫他做的一切事工;


使他以遵行自己的旨意为乐,不叫相隔的距离影响我们的团契;


使我们能过好各自的人生,对彼此的生活忠信到底,尽到各自应尽责任和本份,共同荣耀天上的父。



求你赐他一切好运。


阿门。”





**


Kaka发现自己又站在了一条漆黑的通道前。

他不知道通道尽头有什么,但却莫名安心地沿着那黑暗向前走。


当他走出通道时,发现自己眼前是一座熟悉的绿茵场,伯纳乌球场。


看台空无一人,只有球场中央一点上,站着一个人。



kaka顺着中场线走近,那个人影逐渐清晰起来。

整齐修剪过的发型,明显使用了过量的发胶。裁剪合体的新西装,正式得仿佛要参加颁奖礼。再凑近看甚至能看到那人脸和脖子的肤色有一道不明显的分界线,大概是脸上用了什么美白产品。



CristianoRonaldo露出满嘴贝壳般整齐白净的牙齿,冲离自己越来越近的kaka傻笑。



“Cris?”Kaka在他面前停住脚,迷惑又惊讶,“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在等你给我颁奖啊,”几年不见,Cristiano的脸又添几道岁月的刻痕,看起来是个十足成熟的男人了,但当他对着kaka笑出牙龈时,似乎又仍是那个蹦蹦跳跳的男孩。


“颁奖?”Kaka疑惑地皱起眉,开始努力思索,“是...最佳球员吗?”


“我当然也想你给我颁一次最佳球员的奖,比如金球啊什么的,”Cristiano边说脸上边露出一个愤恨的表情,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意难平的往事,“但是今天不是的,你仔细想想,kaka。”



评价球员,定义他们的成就,Kaka不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了。


可是现在,他面前站的是Cristiano,全世界就剩下他们两个,除开足球,抛去他在足球世界,在社会规则中所有的身份限制,他该怎样定义CristianoRonaldo?




眼前的男孩眼睛亮晶晶的,像藏着千万颗星星。

无数记忆随突如其来的风涌进Kaka脑海。


进球后得意的笑,失望时哭到通红的脸,庆祝时满怀喜悦的拥抱,放进自己手心的耳钉还残留着一丝他的温热。


Kaka状态最低迷时,他天天跑到Kaka家门口大声呼喊kaka一起晨训。


还有那次重逢后的旅行,他揪着kaka的衣领,全身抽动着哭出声“我想像不出没有你的幸福,Kaka,除了你,我不想跟任何人结婚。我害怕结婚,我不想被抛弃。只有你不会背叛我,因为你根本不会背叛人。”


原来,他们已经有过如此多的回忆。

Kaka失神片刻,突然笑起来。



他郑重地伸出手,覆上Cristiano肩头。


“CristianoRonaldo,”Kaka拿出参加颁奖礼的认真严肃,“你是我人生中,最佳的Cristiano。”


“你可能是欧洲最佳球员,世界最佳球员,历史最佳球员,也可能不是。但是你永远是我所遇见的,最好的Cristiano。”




Kaka另一只空着的手里突然多了一样东西,小小的,闪着柔和的光芒。它的形状既像一个精巧的奖杯,又像一株稚嫩的幼苗,细直的藤茎顶端,有一颗绿意中透着樱粉的花苞。


Kaka还没来得及分辨这到底是什么种类的花苗,它已然闪着光落入Cristiano手中。


kaka急忙抬头,想再对Cristiano说点什么,却发现他的身影已模糊进一片光里,kaka呼喊不及,只看见Cristiano张着嘴,尽力在喊着什么。


但Kaka已经听不见了。







再次睁开眼时,kaka发现自己还在摩纳哥飞往米兰的航班上。陪同的迪甘在旁边的位置上睡得香甜。


kaka稍微活动了一下由于久坐僵硬的颈椎。窗外暮色四合,云朵舒卷。



机舱内的环境光和双层玻璃的折射使星星隐藏在了暗紫色的夜幕后,人的肉眼不能看穿。


但kaka知道它们就在窗外,无时无刻不在他身边,因为他能听到它们的笑声。



那是小王子留给他的馈赠。


“夜晚,当你望着天空的时候,既然我就住在其中一颗星星上,既然我在其 中一颗星星上笑着,那么对你来说,就好象所有的星星都在笑,那么你将看到的星星就是会笑的星星。”


“这就好象我并没有给你星星,而是给你一大堆会笑出声来的小铃铛……”






看着机窗外看不见的星星,kaka清晰地听见了,刚才那场奇异的梦中,Cristiano最后破碎的呼喊:


“Kaka!你是我的玫瑰蓓蕾。”


**


完辽。



哦,还有一个事,就是偶尔会有朋友想借用我文里的梗句子什么的,这个我很OK的,只要先问我一声或者发了艾特我一下(我没及时回也没关系,多半是没看见),不是大段原文照搬,我的梗(大家要是看得上)都可以直接用。


当然要是想大段原文直接搬emmm除非你能保证绝对不会让我知道😂😂😂


——————


哦还有抽奖!我之前搞的抽奖明天就开奖了!想吃零食的妹子可以到我置顶去排个爱的号码牌!






评论(26)
热度(48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