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TSN/ME】贺新郎


失踪人口诈尸

马郡主X萨无忌

   
讲道理,硅谷霸道总裁的人生里总要“大闹前男友婚礼现场”一次,否则真是对不起几千亿的身家。


贺新郎

梦绕玉虚路。怅秋风、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几回寒暑。只影昆仑向谁处,寂寞当年箫鼓,聚万落千村孤楚。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世人老易情难诉。更南浦,望君去。

凉生岸柳催残暑。耿斜河,疏星残月,断云微度。万里江山知何处?回首对床夜语。雁不到,书成谁与?天南地北双飞客,几回寒暑今独留汝!举大白,听金缕,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正文 

初春三月,草长莺飞,西域昆仑山的镜悬山庄端的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只因今日是西域武学名门萨维林一族的小少爷萨维林爱德华多结缡之日,西域乃至中原武林的四方宾客咸来庆贺,镜悬山庄正厅上悬灯结彩,装点得花团锦簇。

新郎官的长兄萨维林亚历山大承起了总巡的职责,带着下属亲在山下巡查,防着有仇家伺机寻衅。萨氏一族掌门人萨维林爱德华及夫人萨维林珊卓同亲家千乘派掌门俞家夫妇则端坐高堂,笑眯眯看着眼前玉人般的一双儿女。

素来威严的萨维林爱德华难得放松了表情,捋着下巴颌上一缕山羊胡子,满意道“吾儿与俞家女郎,可谓佳儿佳妇。”

申时一刻,吉时已届,礼炮连声鸣响,赞礼生连声礼赞后朗声喝道:“拜天!”爱德华多和俞家小姐一左一右,正欲在红毡毯上拜倒,忽听得门外一声厉斥:“谁敢!”

只见灰影闪过处,一个面容寡淡阴沉的年轻人霎时现于厅中,锐利似鹰隼的目光直逼那背对他而立的一双红衣人。

 萨氏族长在看清来人面容的那一刻已然沉下目光,虚抚于椅靠的左手不动声色地暴起青筋,根根分明。

宾客里也有见多识广的人开始窃窃私语。

“此人不是中原第一大门派非不可门的掌门马克么?”

“是他,前些日子的硅谷论剑上,我亲见他拔了头筹,还如此年轻,到底是英雄出年少啊。”

“听闻这位掌门在中原隐隐已有武林盟主之势,但他来这里做什么?”

“萨维林家的小少爷似乎曾在他帮中任过护法,莫不是来送贺礼的?可这架势看着倒像来砸场子的呀。”

............

“父亲....”萨家大儿子此刻才跌跌撞撞冲进门来,“我没.....”

萨家的夫人萨维林珊卓却抬手阻拦了儿子的话语,她另一只手轻抚过丈夫手背,示意他稍安勿躁,将此事交给自己来解决。

随后,珊卓起身,不急不缓行至那灰衣青年面前,自然而然地挡住了他射向儿子儿媳的灼热目光,温声客气道:“非不可门马掌门光临到贺,令寒舍蓬荜生辉,今日是犬子与俞氏千金的大喜之日,马掌门远道而来即是客,请这边落座,略饮几杯薄酒。”

方才还神色倨傲的年轻人面对萨维林夫人却显得很是恭敬,礼貌地微垂了头柔声道:“在下来此,只是有几句话想同华多说,望夫人恕在下莽撞。”
 

珊卓宽容一笑,道:“既是如此,马掌门且稍等片刻,待礼成之后再同爱德说也不迟。”

马克听了这话,立直了身子,又恢复了起初冷漠的神色。他侧着头,目光绕过萨维林珊卓,淡淡道:“行礼之后,便来不及了。”

“同这竖子多说无益!”爱德华萨维林已按捺不住怒气,重重一掌拍在桌面上,“他既是前来捣乱的,就让他直管亮招子好了!”

珊卓依旧站在马克面前,皱着眉,神色复杂地对着他劝道:“马掌门,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此刻既已如此,是勉强不来的。”

马克负手立于中庭,闻得此言微抬下颌,泛着蓝光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不屑,定定直视着萨维林夫人,傲然道:“我偏要勉强!”

珊卓的脸上显出疲惫的神色,她摇摇头,转身对着始终安静背对此处的儿子道:“爱德,还是你来吧。”


穿红着锦的新郎听到母亲的话,方缓缓旋过身来。

萨维林爱德华多自成年起,在西域便有“昆仑玉郎”的美誉,此刻他一身艳色喜服更衬得面如冠玉,容色无双。

然而那张俊美的脸上却无悲无喜,只径直走到马克面前,棕色的眼波对上蓝色眸光,沉声道:“你还有什么要同我说的。”

“我,”中原武林里不可一世,独闯昆仑山的武侠骄子看着眼前神色平静的男人,竟流露出些许慌乱,任谁都瞧得出他脸上的不安,“我只是想问问,你在玉虚山上允的诺,还作不作数了。你说,若是我要,哪怕隔了千山万水,你跪着爬着,也会为我办到。如今我就在你面前,我不需要你做......”

“马掌门,”爱德华多面无表情地打断了马克的话,目光里不带一丝暖意,“那诺,是许给我相交甚笃的同窗马克的,并非许给威震武林的马掌门的。人事既已变,话,自然也作不得数了。”

说罢,他转身走向堂前,对着赞礼生和气道:“继续仪式吧。”

马克那双昔年勤练出的鹰眼一扫便看见,华多修长的手轻握住了新娘的指尖,似在无声的安慰她。赞礼生略带慌乱的声音重新响起,周围的宾客还在窃窃私语,屋外礼炮轰鸣,但这一切马克都听不见了,他只看住那双交握的手,倔强地,孤零零地立在厅堂中央,似一株生错季节的植物,等待着即将来临的,寂寞地被冻死于寒冬里的宿命。

再不会有一双手温柔地为他挡住寒风,护住他的不合时宜了。

他被抛下了。

这神思恍惚间,马克竟想起,曾几何时,华多也是如此,被他抛弃在一场喜悦喧闹的盛事里。

那时的华多,是否也如此刻的他一样呢?

 
                                                                                             END→假的

以下是真正的结局(屈服于小甜饼的结局)

 爱德华多兀自牵了新娘的手欲将礼成,却见那独立于中庭神色恍惚的男人突然一声断喝:“华多,你瞧瞧这是甚么!”

随后他一个利落的起身,掠至爱德华多面前,伸出右手。

爱德华多一看之下大惊失色,全身发抖,颤声道:“这...这...这是...”

马克嘴角勾起一抹了然笑意,迅速合掌,将那物收进怀里,“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今日你跟不跟我走,全由得你。”说罢,竟闪身大摇大摆出了门。

爱德华多在原地立了几瞬,目光滑过高堂上的父母,到底咬了咬牙,屈膝跪地,对着父母叩首道:“儿子今日不得不前去办一件要紧事,不去便实是不忠不义之人,望爹娘容谅。我万分愧对婷婷,若婷婷愿等,我归来之日,亲上千乘山八抬大轿迎婷婷。若婷婷不愿意等,我也自由得婷婷,归来时再向你请罪!”说罢,竟也夺门而出,追着那马克去了,留一堂宾客面面相觑。



萨维林族长眉头紧缩,手指捏得咔咔作响,旁边的千乘派俞掌门更是面如锅底,怒发冲冠,正待发作,却有一道清亮的声音早早响起。

那一直默然立于堂前的俞家姑娘伸手将头上的霞帔一把扯下,竟露出一张笑脸,还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撒娇道:“爹,爱德哥哥说他由我自己选,那我不成亲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吧?”

 

本来满面怒火的俞掌门看着满不在乎的宝贝女儿,霎时傻了眼:“乖女啊,你莫不是气傻了?”

俞夫人举巾掩面就要哭。

俞家克莉丝婷看着她母亲,先翻了对白眼:“娘你先别哭了,给我弄点水,渴死我了快。”见堂上无人理会她,她索性自己走到宾客桌旁,找了个空位,旁若无人地坐下,拿起茶杯牛饮。

俞夫人瞧着女儿这副作派,泪珠子落得更伤心了,口里喃喃道:“嫁不出去了,嫁不出去了,怎么办怎么办....”

克莉丝婷放下茶杯,慢条斯理道:“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呗,我本来就不想嫁人。要不是你们天天逼我相亲,我才不会想着干脆嫁给爱德哥哥到昆仑山来,反正地头我也熟,爱德哥哥也不会约束我。现在好了,新郎跑了,我成了被弃婚的女人,嫁不出去啦,这回你们总该准我出去玩了罢?”克莉丝婷笑眯眯的,仿佛被弃婚是一件好玩的事,说到最后,甚至还欢快地拍了拍巴掌。

俞夫人指着女儿,半晌说不出话,随后捂着心口,两眼一翻,竟厥了过去,喜堂里又是一番喧闹。




且不提镜悬山庄这方的混乱,单说那爱德华多弃家追马克而去,两人在昆仑山小西峰上住了脚,隔着一条浅溪对峙。

“你,你是在何处取得那物事的?”爱德华多刚站定便急急发问。

“这是从北海传来的,”马克看着他,将事情缓缓道来,“来人还带了口信,说达斯汀在北海底一座海底墓室中,叫我去北海寻他。这话我不知真假,但头发总是真的,你也辨得出来。所以北海必是得去一趟的。我只是在去的途中路过昆仑,听得你要成婚的消息,所以一时心急....”

爱德华多并不理会他,自顾垂头沉思。那头发他一见便知是老友达斯汀的,他所练内功与众不同,兼之生具异禀,成年以后,一头长发转为棕黑,又因常常挑食营养不良,发根皆为浅黄,因此发色极为独特。达斯汀已经失踪五年了,说来,当年他离开中原远赴北海挖海参,与爱德华多也不无关系.....思及此处,爱德华多断然抬头,对着马克坚毅道:“我随你去北海寻达斯汀,此事了结后,我们两人便桥归桥路路归路,各走一边。”

言毕,他一把将胸前的红花,头上的顶戴都扯下,掷入溪中。

马克眼中却射出一阵狂喜,他对那句“各走一边”恍若未闻,只看着爱德华多,眼中尽是柔情:“你放心,此去北海,我必护你周全。”

西风斜斜,轻扫过昆仑山腰上两道联袂而去的背影,遥遥望去,似乎又是当年,玉虚山中,剑宗双杰,那并肩前行的岁月。

                             真  END

每次HE不回来的时候,我都只好祭出法宝:

小天使助攻大法之Christy,小天使助攻大法之Dustin。

是他们拯救了一个险些被打死的BE爱好者。感谢他们。

 

 

下面为大家带来:

                   阿卡姆精神病院毕业论文
           (完全瞎改倚天屠龙记写的番外)

马无忌X花郡主

Sean仰起头来,说道:“Mark哥哥,我有句话问你,你须得真心答我,不能有丝毫隐瞒。”

Mark道:“好,我不会瞒你。”

Sean道:“我知道,这世上曾有四个男子真心爱你。一个是去了华府的Chris,一个是Eduardo,另一个是...挖海参去了的Dustin。倘若我们四个人,这会儿都好好的呆在你身边。你心中真正爱的,是哪一个?”

Mark低头沉吟一会儿,道:“这个……嗯……这个…Sean,这件事我在心中已想了很久。我似乎一直难决,但到今天,我才知道真正爱的是谁。”

Sean急急问道:“是,是谁?是……是Eduardo么?”

Mark道:“不错。我今日寻他不见,恨不得自己死了才好。要是从此不能见她,我性命也是活不久长。Chris离我而去,我自是十分伤心。Dustin去了北海便无音信,我更是难过。你……你后来变了,甚至调戏未成年少女,我既痛心,又深感惋惜。然而,Sean,我不能瞒你,要是我这一生再不能见到Eduardo,我是宁可死了的好。这样的心意,我以前对旁人从未有过。”

Sean听他这般说,轻声道:“那日在加州,我见你到那机场偷偷送他离去,便知你内心情爱之所系。只是我还痴心妄想,若是与你……与你成亲之后,便……便可以拉得你回心转意,实在……实在……那是是万万不能的。”

Mark歉然道:“Sean,我对你一向敬重,对Chris心生感激,对Dustin是意存怜惜,但对Eduardo却是……却是铭心刻骨的相爱。”

注:这段是我直接从倚天屠龙记里截出来的,除了挖海参是我瞎编的,其他地方基本没什么变动.....人物改成F4竟然也是莫名契合。

                                                                            end

这个有毒的脑洞生出来是因为:

A.复习周之前看了倚天屠龙记

B.考试周单曲循环了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C.B站  里包子的奶嘴太太剪过一个小蜘蛛版的张无忌。av4780150

D.作者是个神经病

E.以上全选

又及:本来这应该是一篇完整的有前情后果的武侠文,内涵大家熟知的各种TSN老梗:

玉虚山求学一见倾心→马掌门搞个大新闻建了非不可门→花少侠仗义助拳,还曾冒着生命危险为马掌门渡真气调息祛毒→非不可要发展壮大,确定了维护中原驱除鞑虏的基调,身为外国人的左护法花朵对西域人和鞑子心存同情,手下容情,直接被马掌门搞了鸿门宴清理门户→马花分道扬镳,花朵回老家,马掌门前来抢婚不成,灰溜溜败走麦城→最后(一百年后)他们就都死了。当然没合葬。→完!

不过现在,应某人要求改成了HE,所以后面的剧情变成了这样:马总抢婚成功→北海下生死关头互诉衷肠→成功和好并带回一只达斯汀→最后(一百年后)合葬死在一起→完!

因为大家都熟悉情节,所以我掐头去尾直接写了我最想写的抢婚环节!(终于懒到用情节梗概代替写文的地步了......)

又又及:这次我主要是想来理一下我的暑期计划(flag):

①.欠着素素的jewnicorn夏令营梗文要还了(她欠我的霸道总裁还没音信。)

②.寒假的坑隐藏关系要填了。(为什么又是欠素素你的文!我上辈子欠了你很多钱么?)(不过这篇不填也确实对不起催更大手杏儿老师...)

③.想填很久之前写的DE陈年老坑。

④.如果填完所有坑我还活着甚至想不怕死地搞个点梗。

 

看来这个暑假注定无法愉快地摸鱼吃瓜了。

躺平哭。

我这么有良心希望我的外科不要挂,阿门。

评论(18)
热度(47)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