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若多年后你还记得我眼如初见

论:摸鱼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今天看到一个讲狄姜的视频,





里面提到狄龙和姜大卫决裂十几年之后,在一个颁奖典礼上重逢,狄龙很激动,说“我的爱意总是抵消不了愚蠢。”





立刻想到ME。



虽然狄姜是RPS,但是这句话太TM符合me了,反而不是很适合jewnicorn。

无论是Mark还是Eduardo,都是愚蠢的。

而爱意如何抵消愚蠢?无法。

君不见世间只有愚蠢消磨爱意。毕竟愚蠢粗糙强大,爱意细腻柔弱需要呵护。




但是,我也未见过理智的爱情。






如果在那个2005年,面对注意力完全集中在Facebook上的Mark,面对Sean咄咄逼人的攻势,几乎被排挤于Facebook核心之外的Eduardo选择理智与M,S谈判,用冷静,商业的手段,去谋求自身利益。



如果在那个2005年,面对商业理念完全与自己背道而驰的Eduardo,面对Eduardo可以算是“背后捅刀”的冻结账户行为,Mark不选择“商业陷阱”这种最恶劣的手段去解决与Eduardo间的问题。




那么社交网络就不会是社交网络,而是中国合伙人。



TSN的精妙在于将无聊枯燥的商业案拍出了离婚案的跌宕起伏。

表面上看起来大家都人模狗样穿西装打领带(马总全剧唯一穿衬衫打领带的时候就在他跟Wardo打官司的时候,芬奇大导你到底想说什么,我能脑补一千个虐梗你信不信)一本正经地在会议室讨论股份,赔偿,但是ME所有的潜台词都是在清算感情。







哦,你嫉妒我!

哦,你出卖我!



感情饱满丰富到让人不忍直视。





有意思的是,花朵在陪审团面前的情绪外露有做戏的成分,而这恰恰与过去他对Mark的真情形成对比。


曾经无时无刻不自觉流露出的温柔,眼神里是全不设防。

现在则精心雕饰刻意安排出悲伤, 但眼底的精明怎么都掩不住。






所以我说,爱和愚蠢如影随形。理智之后,用的都是手段。






有种说法说Mark冷酷,Wardo冻结账户,他就立刻毫不犹豫把人踢出公司,一个子儿都不带给,打发前女友都没这么绝的。

但我觉得这恰恰是Mark的爱意的体现啊。




有多爱就有多不理智。



Mark不是个小气的人,更不是个在乎金钱的人。他完全可以用钱,用股份,用合适的利益让花朵退出——他甚至可以拿他们之间的感情做筹码。但是他用了最恶劣,最不留情面的手段——欺诈。

我有时候想,Mark那会儿到底得有多生气。他那么珍视Facebook的一个人,肯定知道他要是用恶劣手段踢了Eduardo,最后闹出来,影响的是Facebook的名誉。但他还是干了。



那是他的愚蠢,他的愤怒,他的爱意。








可惜他们的爱意总是抵消不了愚蠢。而愚蠢又常带来伤害。

只是,如果不愚蠢,又怎能证明我爱你?






若能重来,

多希望你们爱上彼此的愚蠢,拥抱彼此的伤害,双手握紧,也许就能走到尽头。

评论(1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