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给浓烟下的末日电台

感谢文评(不管不管我觉得这就是文评)~
居然还有有声版我好好好好————好感动!
粤语超好听!又软又温柔!非常适合这个故事!
再次感谢!笔芯(⑉°з°)--♡。

好吧既然有这么良心的文评那么我也得认真一点给大家好好做一下自我检讨。


其实我写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混乱得一逼。
写完一看问自己:你是不是神经病,嗯?写这么个东西?!

写的时候只是在想,他们俩之间到底有什么呢?
陪伴,竞争,恨,痛苦,拥抱,并肩,伤害,压力。
总感觉折磨比享受多一点点的。

所以,玫瑰要有刺,小王子要离开。
他们一直在互相折磨,折磨又增添羁绊。
而远方虚幻的生活给出一个平静的港湾。
端看你如何选择。

我们都说相爱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啊,恋爱让人变得快乐,宽容,易于感动。
但事实上,我们也知道谈恋爱的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两个人会互相猜忌,质疑,要磨合彼此不同的生活,时间,兴趣,朋友圈,折腾上很久,实在折腾不下去了,就一拍两散分手,能坚持一辈子的,我们就叫他们真爱,不过到底是不是爱呢?这又不知道了。

爱一个人要先杀死自己。
剖开自己的胸腔,
把另一个人放进自己的身体里,
让他慢慢同自己融为一体。
完成这么一件事后,如果运气极佳,你跟你爱的人能得到白头偕老幸福一生做奖励。

所以有的时候不去爱一个人,也是种好选择。不爱他,只试探,一点点,到最后达到跟他在一片领域内共同生活,三观合拍的程度,也能过完一生了。

在我心里,獒龙,已经把彼此融进骨血了,可他们运气不好,没奖励,还不断有外力要把他们俩从中间撕开。

痛不痛啊?
痛。
可是不能放手。

就像西西弗斯要永远痛苦艰难地重复推石头上山,看石头落下,又推它上山的过程。
没办法,他选择了要嘲弄神,要水的圣浴,要扼住死神的喉咙,要自由的命运,那他就永不能放弃这块石头。

加缪说,那块巨石上的每一颗粒,那黑黝黝的高山上的每一矿砂唯有对西西弗斯,才形成一个世界。

爱情大概就是这么个东西吧。
而他们之间所有的,如果不是这个东西,我也想不到更贴切的事物来比拟了。

看客如我们对他们有许多种期待。
无论相信或不敢相信,没有人能拍着胸脯说自己的期待就是完美结局。
但是还是矛盾纠结地期待着。

比如我,天天琢磨着要写一个甜甜的HE,但是每回产完文出来低头一看:什么完蛋玩意儿又是刀。
有个姑娘评论说得很对,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一辈子又这么短.....
既然在这个坑里头相遇了就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干了这杯酒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所以强烈安利大家去听 @废茶 姑娘用粤语念给我(对,这是念给我的~得意~)的文评~温柔又很让人安心,居家旅行远离神经病必备良药!!!

哈哈哈哈以及我发现大家都误会了这篇文的名字。它的名字其实是“小王子的百年孤独”。
浓烟下的末日电台是我想写的一个系列,除了这个晚安故事大概还会有下饭故事饭后故事惊悚故事早安故事。

大概....吧?

废茶:


@Toyo


这世上有六十亿人。


每个人都看过小王子。


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一个小王子。


每个小王子,都长得不一样。


但每个小王子,都有一朵玫瑰花。


还有一个狐狸。


这一个小王子,躲进了猴面包树网住的地球里,走不开。


因为他攥着猴面包树的网口,一旦松手了,彗星就要撞地球,大家就要完蛋。


他觉得这么危险的事情,不应该带上他的玫瑰。


于是他离开了他的玫瑰。


于是他的惩罚是永远念着玫瑰。


到了地球,小王子没有被狐狸驯服。


小王子也没有被地球驯服。


小王子还是小王子。


深爱着他的玫瑰。


但是,正如说过的,小王子和玫瑰之间,隔着连彗星都撞不破的猴面包树网。


所以小王子结婚了。


或许玫瑰花也结婚了。


小王子和玫瑰花都各自过着和谐平静的生活。


虽然没有爱情。


生活还在。


可,没有爱情。


------------------------


一篇不知所云的东西,不是文评。

评论(1)
热度(14)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