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love letter
2017.12.15

故事里的少年


12月10号那天,我瘫在宿舍里重看【情书】。

年轻这个词于人类真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所以柏原崇站在小樽冷淡的阳光里,轻薄的窗纱飘一下就觉得迷人得不得了。
刹那间被触动到无法自拔。

这种时刻我们俗称为:

“ 鬼迷心窍 ”

上大学之后我好像就不怎么听五位老大爷的歌了。其实我好像从来也不算他们的正经迷妹。

他们是我高三的鸡血曲。
每天晚上边听第二人生边咬牙切齿地写作业,总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抱着炸药包冲向月亮。

今年五月的时候,台湾宣布了同性婚姻合法。
我点开多年老五迷,拖我进信兽坑,团长的死忠粉(女友粉)的闺蜜的QQ,犹豫许久,还是没问得出:
如果等两年,他们是不是会不一样?

多少年前,五月天还是五个少年,统统未婚的时候,台湾就有大学生在节目上直直问阿信:你跟怪兽是不是在谈恋爱?

我上大二那年冬天,团长订婚结婚行云流水。
而老光棍陈信宏现在仍在节目上被问:你是不是同性恋?
他翻翻白眼,很臭屁:从以前到现在,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就算你问一千次一万次,我也只有一个回答“干你屁事”。

好啦好啦干我屁事。

反正怪兽结不结婚,
他都是那个在吉他社给你当副社长的人,
是那个联考之前给你补习一个暑假数学的人(欸讲到这里我就不得不问,让一个台大高材生给你补那么久数学然后你还是只考了个位数?)
是那个你陪他盖着棉被跟他初恋一起聊天的人,
是那个万年戴着你送的帽子的人,
是那个不管演唱会还是参加节目你都要去碰一下他手的人,
是你要租一条街广告牌帮他宣传新电影的人,
是那个被女朋友嫌弃“对兄弟比对女友好”所以老被分手的人,
是那个“只穿阿信的衣服”的人,
是那个...

MD说不下去了。

靠北你们直男的友谊都这样吗!穿衣服什么的....不穿个对方的衣服不能证明你们是好朋友是吗!我TM就要这么被你们这些穿别人衣服的男人吃得死死的对吗?



24年,从高中时代到结婚生子。
阿信说,以后要让“小怪兽”从小到大都穿SR的衣服。
拜托你,他爸已经穿超久“SR瑕疵品”了...你就放过宝宝啦!

很多很多年前,玛甜甜和石头手舞足蹈地怪叫拱怪兽:不管你是不是男生你就是阿信老婆啦。

很多很多年前,阿信讲他跟音乐谈恋爱,然后主持人又问怪兽跟谁谈恋爱,阿信抢答说:团员。怪兽说:我不要。

我想这方程式无解。

因为阿信最后说他们团员之间没有爱情存在。
因为怪兽终于娶到心仪的姑娘离开单身俱乐部。

这世界太复杂,“有情饮水饱”是幻想。
人天天不断做功消耗的能量总得有个来源,爱也许能发电,但我们都不是,也不能仅靠爱情活着。

所以不能“在有怪兽的地方睡下,在有食物的地方醒来”,
所以也不能带着彼此去荒岛永远替你捻睫毛,
所以无论说多少次爱你,夏令营依然要结束。

12月6号陈主唱生日时五月天恰好在上海开演唱会。
那天《终于结束的起点》MV发布了,我室友,五迷一枚,天天坚信陈信宏会跟她结婚那种,看完男生视角的MV后,闷闷不乐地跟我说:“看了MV我觉得阿信这首歌是写给怪兽的。”
那天lofter的留声机也推了一首歌祝主唱生日快乐,是怪兽主演的电影《逆转胜》里的《九号球》日语版。这版是他和阿信一起和声的。说起来,当年怪兽还帮着教过陈信宏日语。

你看,这世界上不可捉摸不可言说的巧合实在太多。
于是总有人奋不顾身飞蛾扑火地鬼迷心窍。

就如同【情书】里,博子明明知道藤井树不可能回信给她,但还是按着那个自毕业纪念册上抄下的地址寄去感冒药,担心他是否健康。

只是她万万想不到,一个与她去世男友同名同姓的女孩就住在小樽的公路边,玩笑般地回复了她那封没头没脑的信。

诸多巧合糅杂成奇迹。

虽然,这奇迹最终没成为我们最初期待的那种奇迹。
可谁都不能否认这就是奇迹。
这硕大的地球60亿人,神拨下的最绚烂的火种就是相遇。

台北盛夏里,弹吉他吃绵绵冰的摇滚男孩们相遇。
北京春风里,握着球拍浑汗如雨的少年球员们相遇。
波士顿冰雪里,怀揣梦想和激动的年轻演员们相遇。

还有无数场景里,我们与少年们的故事相遇。

有人说这是大梦一场,梦醒后只剩满地鸡毛和眼泪鼻涕。

其实我觉得那些少年的故事,更像风,无形无色,你坚信它来过,却无论如何也抓不住那只手。

最后只剩下某些回忆,像每年冬天都准时来看望我的老鼻炎,在某个寒冷的早晨突然袭击,令我想把脸深深埋进棉被,不管脸上有多少鼻涕和泪。



我不知道【终于结束的起点】是不是写给老大的。
但是,管它给谁的呢,这词写得超TM对:

每一段遗憾的曾经
当时名字都叫憧憬
我们的心
不能忘怀的
至少释怀吧
在风里
那些无法看破的叹息
某天会是看淡的风景
虽然那风景
永远有谁缺席

好吧好吧我还是输了陈老师。
【终于结束的起点】的前奏居然是【让我照顾你】

【让我照顾你】
作词 陈信宏
作曲 温尚翊

不是阿信和怪兽
是陈信宏,温尚翊。

MD,看起来就像是一句认真得不得了的誓言。

所以,哪怕在新的起点,你还是想照顾他对吗?
一生到尽头,换他一句谢谢很足够。

评论(2)
热度(36)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