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101 Dear Jane
哪里只得我共你 - Dear Jane

看不进去书的晚上。
决定摸鱼话痨一把。

想说一说关于【拯救张先生】的两首歌。

第一首是五月天的【超人】,它是这个题目的来源。

“为什么拯救地球是那么容易

为什么束手无策啊我和你的爱情”

我一直认为这句词非常贴合张先生和马先生。
是最快大满贯怎么样,是全满贯又能怎么样,能拯救全世界,却不能光明正大地吻你。就像大话西游里戴上金箍的至尊宝,是所有人的救世主了,却再不能是紫霞命中注定的爱人了。踩着七彩祥云来又怎么样,他根本不能让全世界知道他是为她来的。

非常私心非常不懂事地讲,我根本就不想他去拯救全世界。
马先生为什么就不能只拯救张先生呢?


第二首歌就是【哪里只得我共你】了。
我现在还能挣扎着写他俩这篇HE大半动力源都是这首歌。

怎么说呢,如果真有一天马先生和张先生要跟彼此求婚,我觉得就应是这首歌唱出来的情状。
决绝,不顾一切,凛然,甚至带点癫狂,满怀骄傲。

只要你相信我。

“我要将你拯救 逃离人类荒谬,

就用我的双手 带着你走,

不挣扎 只紧扣”

除开这两句,其他部分在我看来也完全是在描述这两个人。

“吻下去 便确定我共你,
能同生 能同死 ”

“爱下去 便庆幸我共你,
能同歌 能同泣”

生活,唱歌,哭泣,统统完成。
他们没能一起做的,大概真的只有...同死吧。

还有这段:

“我们 身边太多假人,
心中太多伤痕
等不到私奔

从未低头
途经几百万伤口,

站在我的身后,
要确保你无愁没忧,
不听闲言 若你好,
就已经 很足够 ”

我简直爱死几百万伤口这个描述。
还有从未低头的人,要护你无忧。

只要你在身后,就不怕痛不怕流言不怕一切。

最后一段:

“浪漫温馨一世纪,
那里只得我共你,
胜过绝美的晨曦 ”

恕我直言,这三句话难道不是“荒岛”的另一种写法?


【拯救张先生】的最后一段我老早老早之前就写好了。

忍不住想在这里先放出来:

• 张先生,到底代表了什么?

他是生活中所有的琐碎与麻烦。
是睡前不期而至的晚安和压在身上飘忽不定的重量。
是不能乱扔的臭袜子和冰箱里冻干的小黄瓜。
是悦耳低沉的老旧金曲和四处乱抛的桃花眼。
是带着马龙人生中最大的责难与矛盾高歌猛进为非作歹的土匪头子。

  而他,中国乒乓球队队长马龙,全世界第十个大满贯达成者,超级全满贯男子乒乓球选手,有责任和义务,拯救这个万恶的麻烦。

  正如美国队长的诞生就是为了拯救美国。
  龙队长生而为人的使命,就是拯救张先生。

  因为张先生,也是那个注定要把他,从平凡难耐琐碎郁结的生活中拯救出来,并将其变为可称之为“人生”的东西的人。 •

我觉得,爱情中的拯救不同于自然情境中的拯救。数量和范围不是其评价指标,勇气对它的作用效果也不甚明显。

唯一的相关因子大概是一句话:

我想,我要,我非常迫切地渴求着,与你一起活下去。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