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愿你已寻到故乡【金刚狼3杂感,含微量剧透】

跟室友看完暮狼出来,在电影院的厕所门口,两个人哭到不能自已。

当那对标志性的钢骨爪被深埋于X木碑下时,我想起我对X战警的记忆。

初中毕业的暑假,我闺蜜拉着我陪她看电影,安利她最爱的系列,X战警系列给我。

那个时候视频界还是PPS影音的天下,我们一起看了X战警正传的第三部,最后一战。

好吧,我的入坑作确实是评价最差的这部。

2011年的夏天,我还没有接触过超级英雄电影,被X战警满屏令人眼花缭乱的变种人炫技迷得要死要活,当机立断补完正传三部曲,然后进入高中,被压入高考五指山下,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那个时期,正好是第一战,年轻一代出现的时候,而我却是在三年后才看这部电影。
事实上我先看的逆转未来。还是因为闺蜜,她艺高人胆大,高考前夕拖我去看了这部电影。
说起来很有意思,X战警评价最高和评价最低的电影,我都是和她一起看的。

后来我大一了,鬼使神差从沉迷多年的日漫圈里跳出来一脚踏入欧美圈泥潭。并成功被蓝眼睛苏格兰小妖精詹一美迷得死去活来。
去补他的电影,看了第一战,加上之前看过的逆转未来,兜兜转转,我又被叉男招回粉丝团。

我没看过漫画,也着实不算死忠粉,但看着暮狼里的罗根和教授,我还是感觉痛苦不已。

老教授帕特里克接受采访时说,他看到剧本教授出场时非常惊讶,因为查尔斯•泽维尔从来没有出现在那种场景下。

是的,是的。

翻倒的水箱,破旧的轮椅,肮脏的床单,狭小的空间。这些都是与X教授不相衬的事物。
哪怕是逆转未来里一头泡面的颓废查,也是在威彻斯特豪华舒适的大宅里,由体贴温和的汉克陪伴着,当他想站起来时,他能立刻戴上cereboro脑遍全世界的人。他可让瑞雯放下枪,令艾瑞克调转头。

在暮狼里不是,阿兹海默症,硬化症,X战警只剩下了他,和一头倔强暴躁的老孤狼。

电影里,当罗根劳拉教授三人到达旅馆时,罗根给三人买了新衣,教授开心地戴上了崭新的黑帽子【虽然我觉得贼像老万爱戴的那顶黑帽子!好吧,我想太多。】

那一刻叫我心酸至极。
正传的教授,温文儒雅,在轮椅上依旧风度翩翩。
前传的小教授,年轻英俊,在伦敦的酒吧里游戏人生。

老人汗衫,花格子旧衬衣,怎么配得上查尔斯•泽维尔。

其实我感谢编剧让查尔斯享受了最后和平的时光再死去。他一直是善良的,他一直相信人类,相信人性。他不该死在风尘仆仆的路上,不该倒在赶路的颠沛流离中。

他享受了美味的晚餐,躺在柔软的床单里,迎来人生的终结。

罗根埋葬教授时,我捂着自己的嘴,差点叫出声来。他是为变种人创建了一个时代的人,最后却在一个普通的森林里,简简单单被埋进了土里,身边只有一个多年的学生和老友,一个小小的未谙世事的女变种人。

没有墓碑,没有鲜花,只有未亡人的悲痛,而他们还得继续向前走。

罗根一直是个很孤单的人。

血腥,凶杀,战争,都是他司空见惯的事。
他身边的人总是先他而去。
他不是失去记忆,就是得到别人都没有的记忆。
X因子给他的不死之身,令他承受了许多旁人没有的痛苦,如金刚狼2里所说,像一种诅咒。
暮狼中的狼叔想摆脱这种诅咒的心情越发迫切。
教授说他想死,他大约确实想死。
朋友,亲人,家园,统统消失殆尽,他有太多的过去,却没有未来。尤其是当教授去世时,他的生命真的一下丧失重心。

X23就是他的未来,教授知道,他不知道。他大半生一直在残酷忙碌的现实生活中挣扎,不理解教授对学生,对新变种人的执念。然而,当劳拉握住他的手,轻轻喊出爸爸时,罗根一定是明了的。

他终于摆脱永生的诅咒,了解到死亡的感觉。

在影片中出现两次的台词实在是狼叔一生最贴切的写照。

“人必须忠于自己 乔伊 不能违背自己的本性
带着杀戮活下去很艰难 这条路没有退路
是对是错你都得背负 直至一生
现在快回去找你妈妈 告诉她一切都好
,山谷里再也不会有枪声了”

他背负了所有杀戮,却告诉他的未来,山谷里再也不会有枪声。

暮狼里的教授和罗根,真是到了穷途末路之时。漫漫黄沙,唯有一艘不知下落的游艇是他们的希望。
然而“sun seeker”这个名字,本身就充满了不可实现的预言感。希腊神话中飞向太阳的伊卡洛斯被晒化了翅膀,葬于深海中。

正如狼叔和教授注定亡于为变种人的族群延续争斗的道路上。

他们追不到太阳,但是阳光下却永远会有X因子闪耀。

最后我想说一下电影里的幼年变种人们,虽然是基因实验的产物,但是看到他们,确实有种“恍如故人归”的感觉。

那个小姑娘吹气冻毛巾时,我抓着室友的胳膊兴奋地摇晃“冰人!冰人!她是波比的女儿!”

声波,火焰,电流,风......

多么高兴,还能见到你们。

还有那个瑞克特!我一看他名字又带瑞又带克就觉得不对!然后他又一脸领袖气质!
最后他把车子举起来的时候我狠呸了一声!
MD就是你!万磁王!你又有儿子了!

评论(5)
热度(19)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