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

md,不是很想用lof了,太狗了

【TSN/ME/填词】十年一生

曲:富士山下

命运骗(我)共舞与你

退路火海燃尽

抬头雾气氤氲好似你笑意

原生命终点无你 作我成功奖品

要捧世界给谁看飓风过境

早知再聚首不易

笑谈旧日嫌隙

故作慷慨回望只略过真心

错误早写满雪地

静待阳光散去

功成名就可记得当年窗影

已消磨半生孤勇

缠绵相许竟未得相拥

下条街可有人曾似我吻你

还记得爱意汹汹

眼眸里感动青葱

十年作一生望满天星颤抖

谎言说几次你才 信我欺骗不为放手

越亲密越互生的苛责祈求

今后再无他赤足

地板床畔肆意旋走

谁默契闪躲

多盼望大雨再来

好拥你入怀

有天幻梦中醒来

想你也许仍在

长长久久旧容颜宿醉未改

什么时候听说你

坏脾气已全换

专心温柔牵她手堪称模范

坏故事落幕慌乱

总有新的悲欢

世人健忘我也早不是少年

加州冷断谁情肠

咆哮对责皆忘

陌生城市愿有人询你寒暖

*重复

旧友不可恋

如代码铺满长天

也终难成诗

    

                            END

十年一生这个题目来自亦舒。

"少年人往往以为十年是一个世纪,天上所有的星都是他所爱的人 。"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很多事情是很重要的。

英语里面这个表达应该叫做"matter",既是名词,又是动词。

鸡很重要,考试很重要,按不按时吃饭很重要,你擅作主张下我面子很重要,你跟另一个男人谈笑晏晏把酒言欢也很重要。那一年,跟你有关的所有事都是重要的,有意义的。

可是多年之后,我们各自有家,重要的是我们的妻女,股票,金钱,话语权,地位 。

你不再那么重要了,当年那些,想起来也都不重要了。

然而因为那些不再重要的事产生的争吵,遗憾,我还是无法释怀 。

我一直觉得,如果M和E相遇时,没那么年轻,这个故事不会这么激烈,这么有张力。

再是天生一对,念念不忘,也没有离了谁就活不了的。逐渐变成彼此不那么重要的事,最后留下些许痕迹。

多年之后再重逢,要么避而不谈,要么提起就一笑而过。

曾经相知相许相爱相亲,最终却只能做到不相忘。

评论(6)
热度(27)
© Toyo | Powered by LOFTER